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湖滨区 > 详细内容

湖滨区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1   
                                                                                                                                                                                     
            2月13日,湖滨区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召开。党组书记李志彬主持会议,副主席王金、钱越茂参加会议,副主席杨波列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政协党组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
区政协党组书记李志彬代表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各位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志彬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
会,大家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对号入座,剖析原因触及思想、触动灵魂,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具体实在,对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政协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牢牢把握政协之“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充分利用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定期组织党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坚决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三要扎实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做到协商为民、协商于民、协商惠民。要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形势分析、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慎终如始抓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征求到的意见、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擅长举一反三、以实际成效巩固成果,坚持整改问题和政协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奋力推动政协党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