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宝市 > 详细内容

市政协领导下沉一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为贯彻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连日来,市政协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市委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工作落实。
        11月1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师生林深入五亩乡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副市长,五亩乡党委书记张倩陪同。调研中,师生林听取了五亩乡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王岭村、杜家洼村防返贫动态监测、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村级、脱贫户档案整理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师生林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落实落细驻村帮扶举措,切实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衔接好;二要全面对照后评估指标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强化业务培训,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对各项工作进行再盘点、再梳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完善资料,逐村逐户逐项排查整改,确保信息准确、措施有效、群众满意;三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滨到苏村乡东里村、郭岭村与村镇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胡滨要求,乡、村两级要紧紧围绕后评估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重点关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收入支出变化、政策享受等情况,对档卡资料要再核查,确保填写规范、内容完整、数据准确、逻辑合理。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11月19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华卫到五亩乡孙家岭村、走马岭村及坡头村仔细查阅了村级、户级档案资料整理情况,与管区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内产业发展、干部驻村帮扶、防返贫风险监测、政策落实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嘱咐乡村干部要压实包户帮扶干部责任,加强沟通、主动作为,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从源头上消除各类易返贫致贫风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查验、核酸检测、排查管控等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连日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恩飞坚守阳平镇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导。在阳平镇中社村、涧沟村、涣池村,史恩飞实地察看了检测点设置、检测流程、检测进度、信息录入、人员配备、组织发动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现场管理,引导群众严格遵守戴口罩、扫码、登记、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求,严防人员扎堆聚集,规范有序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确保及时准确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在东常村疫情防控卡点,史恩飞慰问了一线值班人员,并强调,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工作,不断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