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陕州区 > 详细内容

陕州区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7   
          6月3日上午,区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新乐以“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学什么”、学习党史 “怎么学”三个问题,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潘新乐指出,今天我们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及其伟大成就,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通过深入学习领悟,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史中汲取继续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
潘新乐强调,我们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政协工作。要全面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全面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全面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政协优秀案例争创活动,积极助力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等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群策群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陕州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精彩生动、重点突出,引起了区政协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指导。今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政协副主席高金庄、任文东、赵卫明、刘建刚参加学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