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陕州区 > 详细内容

陕州区政协调研全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1   
        11月1日,陕州区政协副主席刘阳一行就全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开展调研,区教体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实验幼儿园、神力路小学和外国语学校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三防建设及当前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生的安全就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意识。各学校必须首先加强学校安全监管工作,为构建稳定和谐社会奠定基础。二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加大校园安全保障力度。要加强学校安全监管,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大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高校园治安防控能力。三要加强协作,强化宣传,切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保证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无盲区;各学校要强化宣传教育和校园日常管理,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