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陕州区 > 详细内容

陕州区政协举办“书香润陕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为持续深化“书香政协”建设,11月2日上午,区政协组织界别组委员代表和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书香润陕州”第一期读书分享会,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学习体会、凝聚思想共识。区政协主席杨玉秋,区政协副主席刘建刚、刘阳、张芳出席会议。
        杨玉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委员读书的自觉性。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的内在要求,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个人素养的基本途径、重要方法,也是彰显优势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
        杨玉秋要求,要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读书活动的针对性。各委员要结合新时代要求,对标党的二十大,积极推动“学习+履职”深度融合,加强对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理解,学深学透、学懂弄通,着力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检验学习贯彻实效;要结合“履职需要”读书,精准把握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性质定位、工作原则、目标任务等,进一步明确政协主要职能、履职方式和根本遵循,切实把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要结合“自身爱好”读书,切实加强经典之作、兴趣之书的学习,结合新时代要求和履职需要,克服枯燥畏难情绪,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杨玉秋强调,要丰富活动载体,切实增强委员读书的实效性。政协相关委室要精心安排,增强组织领导、丰富载体,强化指导实践,确保全员参与,学习标准“高”、方式“活”、制度“实”,打造突出政协特点的读书品牌。
        会上,委员们先后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以及《诗经》《论语》《乾山风云》《记一忘三二》《澄泥砚研究》等文学著作和理论研究的读书体会。(记者:段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