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陕州区 > 详细内容

灵宝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日上午,灵宝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协党组班子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师生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华卫、史恩飞,市政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春龙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滨列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问题,从严从实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师生林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师生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一岗双责”、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有担当”,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认认真真抓整改,及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严明纪律、强化作风、提高能力的过程。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灵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