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义马市 > 详细内容

义马市政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义马市政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方法路径,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进一步突出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以办实事的显著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牢记“履职为民”的使命。
            坚持学习实践,凝聚政协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有机结合,部署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积极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党史教育读书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讲好革命故事等活动,以高频次的学习实践,使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坚持调研先行,精准为民解忧。积极响应省政协“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汇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党员委员带头、各界别委员共同参与,组织委员进社区、进企业深入开展走访大调研,梳理收集基层群众反映集中、意愿迫切的需求事项,提出体现民意、符合民生、增进民祉的“金点子”“好主意”,做到基层群众有所呼、有所盼,政协协商有所应、有所为。目前,全市135名政协委员已上报信息百余条,内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各个方面。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紧紧围绕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发扬民主与提高效率相统一,运用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各种形式跟进推动,及时负责地解决问题、减少矛盾,切实做到纾民怨、暖民心、解民忧。截至目前,市政协已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情31件,不断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持续提升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