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义马市 > 详细内容

政协义马市委员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2   
          10月25日,政协义马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尚会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龚彬、江海、刘建伟、王全伟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现了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报告中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前进方向,为今后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政协主席尚会敏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二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履职的生动实践。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聚焦民生大事开展协商议政,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协商的优势作用,不断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制度效能。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多措并举,统筹好、组织好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的学习贯彻工作,多形式、分批次开展全体政协委员的理论培训。要通过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凝聚起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义马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市人民满意的新义马”作出政协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