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义马市 > 详细内容

学习新章程 凝聚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3-04-27   
     近日,义马市政协机关开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通过对比说明、重点解读等形式,对章程修改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前后对比学习,对新增加的内容进行了阐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就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等内容都进行了充实完善,精准表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系统阐述了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全面界定了政协工作的职能内涵,明确规范了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章程,深入学习把握政协章程核心要义,把学习章程作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的必修课,逐章、逐条、逐句学习,既要深刻领会总纲部分的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又要准确理解条文部分的基本规定和基本要求,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按照新修订的章程加强政协工作,着力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努力提升市政协工作水平,认真开展好调研议政、专题协商、委员视察等工作,为义马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