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卢氏县 > 详细内容

卢氏县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4   
          6月3日, 卢氏县政协主席吴文峡带领县政协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学习。
          机关全体人员先后来到渑池县刘少奇旧居、仰韶酒业党建基地、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黄河三门峡大坝,感受悠久厚重的仰韶文化,体验仰韶酒业的品牌魅力,瞻仰黄河第一坝雄伟壮观,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印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学习。在刘少奇旧居,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展室陈列物品,一起追忆先辈事迹,重温烽火岁月。吴文峡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政协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上。在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家现场参观了仰韶村遗址文化层断面保护、公园整体规划、景观设计,并到第四次考古发掘现场了解发掘进度,近距离感受仰韶文化的源远流长。在仰韶酒业党建基地,吴文峡等先后参观非公党建文化展馆、仰韶酒文化博物馆,对仰韶酒业的党建基地建设、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寄语仰韶酒业谱写出豫酒振兴新篇章。
          来到黄河三门峡大坝,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大坝建设图片展、瞻仰黄河第一坝雄伟工程,详细了解三门峡大坝建设的辉煌历史,感悟建设者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面对滔滔黄河,峥峥砥柱,吴文峡表示,老一辈革命家心系黄河、勇于担当的崇高风范值得敬仰,广大工程建设者艰苦奋斗、矢志报国的战斗精神值得学习,要传承“大坝精神”,无私奉献,扎实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