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日期:2022-05-16   
(2022 年 5 月 13 日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22年5月11日至13日在三门峡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们列席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三门峡接续奋斗、逆势前行,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的关键一年。中共三门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质量再上台阶,创新驱动多点发力,城市名片更加亮丽,城乡发展更趋协调,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发展动能加速汇聚,民生福祉日益增进,主要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前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全市政协工作持续加强不断改进、政协系统换挡提速形象再塑、履职成效显著亮点频现的一年。在中共三门峡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解决“两个薄弱”为着力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课题更为丰富,履职成效更为显著,履职创新更为亮眼,在助力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展现了新担当,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的重要一年,也是七届市政协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为统领,以“三心两抓一突破”为重点,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扛起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的使命担当,为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献计出力,在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和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