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开展全市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10日—12日,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全市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义马市鸿庆寺、李家大院,渑池县仰韶遗址公园、刘少奇旧居,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陕州区周总理视察纪念馆、地坑院民俗馆,灵宝市北阳平遗址、荆山黄帝铸鼎原,卢氏县兰草25军军部旧址等十余处文化遗产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边走边议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以及在保护、开发和利用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各县(市、区)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给予肯定,并一致认为,文化自然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我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我们一定要把黄河流域丰厚的文化遗产继承好、保护好、发扬好,建议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加大保护经费投入,加强相关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整体推进,实现文物保护与城市建设和谐共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