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履职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1-05-24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协界别建设,更好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近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科技界别委员扎实开展履职活动。市政协办公室副秘书长李泉水、科教卫体委主任张欣照、委员联络委主任刘彦斌应邀参加活动。
          5月20日上午,教科卫体委组织科技界别委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相隔十七年之久的中共七大》,实地参观了灵宝振宇红色教育基地,结合近期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史心得感悟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和工作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
          5月20日下午—21日,又组织科技界别委员围绕我市部分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310国道改建工程新技术成果应用(崤山隧道、函谷关大桥),灵宝豫灵金城冶金有限公司“复杂难处理金精矿多金属冶炼综合回收利用污水处理”项目,卢氏县连翘种植基地及三门峡献民林业连翘加工厂,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
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认为,我市部分企业在前期建设到后期运行智能监控一体技术成熟,建议企业要继续用好国家、省、市、区产业政策,推动产业升级,扩大受众面,提升有效性,同时从营销手段多元化、企业发展远景规划、物联网发展现状等方面给予了企业一些意见建议。
          开展界别委员活动是今年市政协丰富界别活动形式、充分发挥界别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科技界别委员调研对推动我市企业创新创业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意义,通过界别委员组织创新开展界别活动,让政协委员更多听取企业及各界别群众意见建议,做到了解民生、反映民意,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