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5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处处长王二伟作专题指导,市政协秘书长李涛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刘宽海主持。
          这次培训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远程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主管信息工作的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推选出的特邀信息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的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共有16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王二伟处长介绍了全省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情况,结合切身经历和感受,从社情民意信息是什么?社情民意信息怎么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怎么做等方面,讲解了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义、要求和具体方法,并对如何提升社情民意信息
工作水平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拓宽履职领域、丰富工作内容的重要途径,并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进一步推动政协履职走深走实,实现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正确导向,努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拓宽渠道来源,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整体合力;四要,健全完善机制,保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效运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