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委书记刘南昌到政协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6   
         8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到市政协调研座谈,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江、马仰峡、李琳、张景林、赵光煊、骆玉峰、董树良,秘书长李涛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观看了市政协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专题片,王载文汇报了市政协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委员代表、机关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王载文就政协工作实践汇报了四点体会:一是坚决拥护核心是政协最大规矩。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关注、政协有聚焦,市委有需要、政协能跟进。二是自觉服务中心是政协最大价值。聚焦中心履职尽责围绕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选题。三是广泛凝聚人心是政协最大能量。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是传递党委决策、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前进动力的重要平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四是抓好“两支队伍”建设是政协最大使命。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机关干部是政协工作的基础,建设两支高素质的履职队伍,才能更好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刘南昌指出,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后,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决拥护核心、自觉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抓好“两支队伍”建设,政治协商再上台阶、民主监督水平提升、参政议政亮点频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刘南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中心大局、紧扣民心所向,更好发挥政协政治协商作用。要紧紧围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关注、社会关心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课题建言资政,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自觉行动。
        二是要围绕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做建设现代化三门峡主人翁的志气底气骨气,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政协委员来自于群众,根植于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要努力改进自身工作,关注社情民意,耐心倾听群众心声,讲好三门峡改革发展、转型创新的故事,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达到自己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中去,同时要把群众的疾苦和期盼反映给党委、政府,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前进动力。
        三是要增强“一线意识”,节奏不慢、标准不低、力度不减,强化政协机关建设和委员履职担当能力。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出成绩;切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增强政协委员履职担当能力。加强和改进政协机关建设,严格按照中央和省政协要求,抓好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