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对我市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情况进行 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6   
         9月10日和15日,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组织有关人员,先后深入湖滨区交口乡野鹿村,渑池县张村镇苏秦村(国家级传统村落)、庵北村和陈村乡上南庄村(省级传统村落)、万寿村(省级传统村落),实地察看传统村落保护项目,走访当地居民,详细了解我市古建筑保护、村落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改善、保护项目建设,与村民和县乡负责同志进行现场交流,并互赠珍贵资料。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传统村落保护提出建议。要突出风貌整治,保护村落肌理,同时完善道路、供水、供电、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村落整体风貌。要注重产业发展,按照整体保护、合理利用的思路,做活乡村发展产业链,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更好保护。要强化特色打造,充分发掘资源,凝聚各方智慧,打造让村民、游客及社会公众普遍认同的村落特色文化,维系珍贵的历史情感记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