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6日,市政协机关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全国社科宣讲专家、河南省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专家(2O佳),河南省“中原大讲堂”客座教授,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佰洋同志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他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怎样旗帜鲜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个方面作了讲解,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具体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提高政协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提供了有效借鉴。
        结合讲座,市政协李涛秘书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党的领导力。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二要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打牢思想政治根基。三要坚持舆论引导,不断增强党的号召力。强化政协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积极向上主流思想,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弘扬时代精神,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丰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的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全面提升政协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