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坚定信心决心 做到“两个维护” 发挥协商效能 彰显时代担当

发布日期:2021-12-27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25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14人,实到委员246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松钊,市政协副主席张松林、马仰峡、李琳、张景林、赵光煊、骆玉峰、董树良和秘书长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松林主持会议。
        王载文在讲话中指出,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圆满完成大会任务。大会选举张松林同志为市政协副主席,这是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政协工作的有力加强。2021年即将过去,我代表政协三门峡市委员会对大家一年来的勤勉履职,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王载文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
        王载文强调,一要顺应大势,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要对大势有正确的判断和清醒的认识,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完整把握10条宝贵经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政协事业更好发展;要全员学思践悟,立足政协舞台,汇聚共识、锚定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二要胸怀大局,不断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时代自觉。要深刻领悟百年大党领导核心的坚强有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加强政治引领,把各阶层和更多的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加强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支部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三要紧跟时代,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要落实好凝聚共识重要职能,肩负起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和谐;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树立新时代三门峡人民政协新样子;牵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牛鼻子”,深化协商品牌建设,探索协商议政新途径,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在三门峡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大局协商议政,开展好调查研究,发挥好资政建言作用。   
        四要勇于作为,充分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情怀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服务全局的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担负起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智慧、为“两个确保”谋划良策、为实现“六个新三门峡”建言资政的光荣使命。
        五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做好全年工作总结,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提炼规律,形成制度性成果;组织好七届政协工作“回头看”,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政协工作争先创优的好氛围;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做好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筹备。
        王载文指出,新时代光荣的使命激励我们团结奋斗,新时代人民的期盼召唤我们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不放松、携手并肩共奋斗,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奋力实现“两个确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