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动员部署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市政协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松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赵光煊、骆玉峰和秘书长李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市政协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王载文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条件,是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健康成长的需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能力作风全面提升。要聚焦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在学干结合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聚焦政协工作创先争优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抓好落实,努力争创一流,营造良好生态,深入推进“三
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
        王载文要求,要切实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有形式不唯形式,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升活动实效。要主动不要被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要关注共性更要关注个性,做好“规定动作”,抓准“自选动作”。要重在解决问题,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履职成效“回头看”、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用工作的提质增效来检验活动成效。要表扬先进激励后进,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