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开展“推动市本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14   
         4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带队深入陕州区、湖滨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工业企业,开展“推动市本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李琳,秘书长李涛参加调研、座谈。
        王载文一行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到河南绿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遂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详细了解市本级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座谈会上,部分工业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王载文指出,“推动市本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两个确保”的迫切需要。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重点决策部署,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强化创新驱动,突出绿色低碳,加快
产业转型升级;要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做文章、下功夫,引进与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相适应的人才和劳动力,全力满足各类人才公共服务需求,更加有效释放人才的活力;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不断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提升产业聚集度和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立足三门峡实际,持续分析、研究市本级工业经济发展问题,准确找到推动市本级工业经济发展的“金钥匙”,为加快市本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