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扛起“两个确保”使命担当 书写履职尽责精彩答卷

发布日期:2022-05-11   

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载文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刘南昌范付中等到会祝贺
 
          5月11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316人,实到255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代表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松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松林,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李琳、张景林、赵光煊、骆玉峰、董树良和秘书长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琳主持会议。 
         刘南昌、范付中、丁同民、栗金强、郭鸿勋、万战伟、古松、李长治、王清华、刘虎林、吴海燕、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王云波、卫祥玉、庆志英、高永瑞、李红念、孙淑芳和梁维、张道伟、刘会林、颉潭成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议程。
          王载文在报告中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崤函大地发展潮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一年,也是全市政协工作持续加强不断改进、系统换挡提速形象再塑、履职成效显著亮点频现的一年。一年来,政协七届常委会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加强党的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议政建言成效进一步彰显;聚焦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凸显;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共识实效进一步增强;强化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提质增效。 
          王载文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的重要一年,也是七届市政协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为统领,以“三心两抓一突破”为重点,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营造良好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献计出力,在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和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协要坚决拥护核心,在政治担当上体现更高站位;自觉服务中心,在助力发展上谋求更大作为;广泛凝聚人心,在形成共识上务求更新担当;抓好“两支队伍 ”,在自身建设上激发更强活力;聚焦短板弱项,在解决“两个薄弱”方面有新的突破。 
          王载文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两个确保”目标和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工作重点,描绘了今后五年以及未来15年、30年的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同时也赋予了政协履职尽责的新使命。我们惟有躬身入局,扛起使命担当,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树牢信心不动摇,以更坚的意志定坐标、明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更强的魄力勇担当、破难题;为民服务不松懈,以更深的情怀纾民困、暖民心;能力作风再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求实效、创一流。 
          王载文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松林在会上作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我市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实现“ 两个确保 ”贡献力量。全年共收到提案350件,经审查立案219件,并案66件,不立案40件,转社情民意25件。立案、并案提案中,经济类52件、政治类46件、文化类33件、社会类129件、生态类25件,截至去年年底已全部办复。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建言资政、围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出谋划策、围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抓源头、提升提案质量水平,重落实、提升提案办理成效,强服务、提升提案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民生问题解决发挥了积极作用。2022年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凝聚共识,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强化示范带动,更好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强化质量导向,更好提升提案工作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