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彰履职先进集体、个人,听取委员大会发言,补选市政协副主席。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应到委员316人,实到委员249人,符合规定。
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副主席张松林、马仰峡、李琳、张景林、赵光煊、骆玉峰、董树良和秘书长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松钊,副市长卫祥玉应邀到会听取发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骆玉峰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董树良宣读关于表彰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履职优秀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大会进行了颁奖。
        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建言立论、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结合我市实
际,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不少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7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许海星委员代表民盟三门峡市委会作《加强考古学科建设 打造仰韶文化圣地》的发言,彭博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三门峡市委会作《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水平 破解招工难用工荒问题》的发言,吴鹏斐委员代表民进三门峡总支部作《加快推进“三大改造”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发言,农林界何耀武委员作《推进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科技界南君芳委员作《培育壮大铜产业链条 打造三门峡市千亿级铜产业集群》的发言,经济界陈启超委员作《落实普法责任制 提高公民法治素养》的发言,侨联界闫正伟委员作《打造智慧化社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发言。
        本次大会共收到委员发言40篇,农工党三门峡市委会、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市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以及张晓明等委员提交的11份材料作为书面发言在会上印发。这些发言材料都是委员们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形成的,提出的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对推进相关工作产生重要影响。
        张松林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第二阶段会议应到委员316人,实到委员249人,符合规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根据《政协章程》和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在全体委员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协商确定了补选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进行选举。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等程序,张松林宣布:本次选举共发出选票249张,收回选票249张,收回选票数等于发出选票数,选举有效。随后,工作人员开始统计投票结果。计票结束后,总监票人向大会主持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总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张松林宣布:冯俊珍当选为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
        选举结果公布后,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到主席台与全体委员见面,委员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