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集中审查292件提案

发布日期:2022-05-16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5月12日晚,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收到的292件提案进行了集中审查。
        截至5月11日24时,共收到提案292件,其中,委员提案258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34件。提案审查委员会依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认真进行审查,决定立案213件,并案50件,不立案14件,转为社情民意15件。对不予立案但有一定参考价值的作为意见建议转交有关部门。在立案、并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提案46件,政治建设类提案14件,文化建设类提案37件,社会建设类提案149件,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17件。这些提案围绕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打造崤函古道“驿站文化”品牌、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和表达了社会各界的愿景期望,集中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本次会议所立提案进行交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