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6月1日,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暨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政府系统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74件、市政协提案192件,分别占总数的96.7%和88%。今年市两会各位代表、委员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和今年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158件、提案217件,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科教文卫等领域。
          万战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政治执行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主动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强协作、互相配合,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进方式创新、制度创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真功夫,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明确目标责任要求,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强化督办问效,形成合力,最大限度解决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