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刘奇葆率队在三门峡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0   

         6月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三门峡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调研。省政协主席刘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三门峡市的县区、街道、村镇,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基层委员工作室等建设情况和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当地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
        刘奇葆指出,2019年9月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南各级政协在省委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抓得紧、措施实、效果好,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服务大局履职成果丰硕,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进有力,凝聚共识工作扎实有效,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刘奇葆强调,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再领会、再贯彻,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深入调研、认真总结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深化规律性认识,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扎实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凝聚各界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伟介绍了河南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他说,省委切实加强领导,及时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作出部署。省政协深入宣讲会议精神,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专项督查、争取各部门支持,推动解决实际困难。我省创新举措,将市县党委抓政协党建工作、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情况纳入述职评议或综合考核,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我们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组要求,持续推动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履职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秘书长汪中山,市委书记刘南昌、市政协主席王载文等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