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7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处处长王二伟作专题辅导讲座,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办公室主任及特邀信息撰稿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座、座谈讨论等形式,增强了参会人员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 会上,王二伟处长从如何把民生热点、社会难点挖掘出来,如何选好角度、找准选题,如何通过调研分析形成一篇
高水平、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详实讲解,引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总结,既有生动讲解,又有答疑释惑,对提升三门峡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
       这次培训既是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和骨干信息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水平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深入推进全市政协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座谈的形式很好,触动很大,感受很深,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并以此次专题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努力开创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局面,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