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住郑州市省政协委员来三门峡考察

发布日期:2023-05-15   
         5月11至12日,郑州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领部分住郑州市省政协委员到我市,考察传承中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情况。郑州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樊福太,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石大东,河南芳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芳、博雅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程青梅等,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委常委、灵宝市委书记张志刚,副市长孙淑芳,市政协副主席冯俊珍等参加考察活动。
        杜新军一行先后走进三门峡庙底沟博物馆、灵宝市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三门峡(湖滨区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角古东商业街项目、三门峡大坝、烟雨湖畔读书沙龙和虢国博物馆等处,实地了解我市促进文旅文创融合情况。
        在考察过程中,《花开中国》基本陈列、百里黄河生态绿廊、雄关要塞函谷关、万里黄河第一坝、网红打卡地角古东商业街、黄河岸边读书沙龙等,都给
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深切感受到我市整合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和自然禀赋资源,推动文旅文创融合的坚定信心、务实举措。考察团对我市传承中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三门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保护和弘扬黄河文化,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着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近年,我市积极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谋划“一带一廊六区”文化旅游发展格局,努力建设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和黄河文化高地,为三门峡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建强省际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