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5月31日,三门峡市政协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主持,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三门峡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审
计局、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等单位依据各自承担的相关职责,围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了发言,与会政协委员就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基层法治政府建设、提升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牢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监督制约,不断提高政府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和作用,当好“宣传员”“智囊团”“护航员”,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