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到我市调研落实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政策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1   
        7月20日,由省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郑邦山,副主任李留心、姚励红等一行组成的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落实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政策”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副主席冯俊珍、秘书长李隽瑜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的科技创新大厦,深入河南浅末年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认真察看办公环境、企业宣传,详细了解从业人员年龄、学历结构,创业就业孵化模式,网络智能化营销前景等情况。在三门里文创街区,调研组逐个察看商铺装修装饰、服务市场定位、业界资格证书等,详细了解年轻人创业就业理念、对外交流交融方式、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新联会文创公司,认真了解了文化传承、文创产品设计、文创产业发展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新就业群体现状,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休假权益等相关政策落实和企业、从业者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美团三门峡公司、抖音三门峡公司
、网约车三门峡公司等企业代表及有关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开展深入研讨。
        调研组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就业提出了多项举措,其中,“新就业形态”的表述首次出现在党的报告中,强调“要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成为我国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正在成为吸纳就业的一条重要渠道,党和国家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对其进行支持和规范。各级相关部门和所有参与到新就业形态中的市场主体,要充分认识到相关政策落实对新就业形态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一系列政策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力稳就业、保民生,共同促进河南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