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视察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4   
        9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副主席何军带领视察组深入渑池县、灵宝市、卢氏县,对我市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灵宝市娘娘山景区、卢氏县豫西大峡谷景区和渑池县仰韶仙门山景区、仰韶酒庄工业旅游区等地,实地了解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情况,并就做好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何军在座谈会上,总结归纳了今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及其发生原因。何军指出,要做好我市景区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充分认识景区安全特别是节假日景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二是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严格落实景区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政府领导责任以及工作岗位责任,始终把旅游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政协组织要在调研视察协商中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醒相关部门时刻绷紧“安全弦”;三是隐患排查要更加到位。加强旅游设施设备、道路和水上交通、饮食卫生、重大活动等方面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和密度,防止旅游突发事件的发生;四是应急预案要更加到位,制定类别清楚、措施具体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定期开展对旅游企业应急工作的监督检查,为我市的景区安全、游客安全保驾护航;五是安全宣传要更加到位。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自媒体的宣传作用,做好景区安全宣传和警示提醒,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平稳有序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和城市美誉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