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9   
        11月8日,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董树良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会同市政府办公室等单位,分别对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中的5个重点提案和150号《关于打造崤函古道“驿站文化”品牌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三门峡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正和苑、涧河南上官南路、九孔桥、陇海铁路桥东西两侧区域、野鹿桥东侧区域、三门峡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姚崇故里纪念馆、崤函古道(石壕段),实地了解相关提案办理情况。
        视察组分别从保护、传承、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加快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提出意见要求。
        据悉,三门峡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立案提案 216件,其中 15件重提案交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其余提案交相应职能部门办理。目前,提案已全部办结。从办理结果看,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有148件,占69 %;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有60件,占28%;因管理权限及政策法规要求,不能在市本级解决的(C类)有 8件,占 3%。
        董树良对各提案办理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希望提案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提案人的紧密联系,加大提案办理力度,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深入基层和群众进行调研,发挥政协委员职能,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