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信息 >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29   
        11月28日,市政协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党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载文围绕“重实践、建新功”主题,结合八届市政协工作实际,从“回头看、怎么看、向前看”三个维度作专题党课辅导。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冯勇、何军、王锋、吴鹏斐出席,秘书长李隽瑜主持,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王载文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围绕全市重点任务扎实谋划,提出“一标三创七提升”工作主线,顺利推进重点履职课题,积极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深入开展委员培训走访,文化文史、委员读书、协商平台建设、政协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亮点频现,党的建设工作彰显新气象。
        王载文强调,要牢记性质定位,站稳政治立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要牢记群众观点,做好调查研究。紧扣“13561”工作布局和“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找准工作切口,选准协商主题,切实把委员意见建议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牢记家园意识,发挥团结功能。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过程中创造条件,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不断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引导社会各界聚同化异善协商、坦诚相见真协商、互动交流深协商。要牢记角色意识,展现政协形象。加强“活力机关、有为政协”建设,增强主动性,体现专业性,坚持持续性,注重成长性,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成效,在新征程、新奋斗中干出政协新成绩、新风采。
        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形象,谋划高瞻远瞩,一定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举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门峡实践中书写精彩政协答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