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会议 >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七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5   
          11月4日,市政协七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李琳、张景林、赵光煊、骆玉峰、董树良和市政协秘书长李涛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刘会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书面)、省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精神(书面)、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书面)。会议听取了全市新型城镇化发展情况,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全市防汛形势及防汛救灾情况等重点工作通报,围绕《关于全市新型城镇化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进行协商讨论,部分常委代表作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载文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要把抓好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协商主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鼓赶超之劲。要践行为民宗旨,在人民至上、为民代言上展现担当,为助力助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积聚力量。
           围绕助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王载文强调,要进一步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按照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和“两个确保”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正落实。
          就认真抓好政协当前各项工作,王载文要求,一要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紧盯全年目标,卡住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落实。二要认真总结谋划政协工作,系统总结本届政协的经验做法、工作体会,认真谋划未来五年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考和安排。三要扎实做好市政协八届一次全会组织筹备工作,及早着手,周密安排,确保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到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