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会议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七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6月22日,市政协召开七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副主席张松林、马仰峡、李琳、赵光煊、骆玉峰、董树良和秘书长李涛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调研指导精神;协商讨论了《关于推动市本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的视察报告》;协商通过市政协七届三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时间及议程(草案)。
          王载文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到我市调研指导,充分肯定了我市政协工作的成绩,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要以贯彻调研指导精神为契机,把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始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深化委员读书活动,积极推动“书香政协”建设,推进委员“读书+履职”深度融合。推动市、县、乡三级政协工作联动,扩大政协工作覆盖面,积极建言资政,努力在新时代干出三门峡政协新样子。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牢政治协商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探索搭建多元化的政治协商平台。重点推进仰韶文化宣传、委员读书、乡镇召集人制度落实、机关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实效。要持续深化“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等基层协商平台建设,丰富履职载体,夯实履职基础,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