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会议 >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七届三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30   
          12月29日,市政协七届三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庆志英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松林、马仰峡、赵光煊、骆玉峰、董树良、冯俊珍,市政协党组成员李隽瑜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本届政府的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讨论稿);听取市政协八届委员会建议名单和常务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协商研究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协商讨论了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
          王载文指出,六年来,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政治属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自觉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聚共识,积极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三心两抓一突破”工作思路,特别是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十大战略”“两项工程”等中心工作,积极议政建言,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大力弘扬团结民主主题,形成政治上同心、目标上同向,民主和谐、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书声润崤函“委员读书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庆志英表示,2022年全市的发展成绩饱含着市政协及各位委员的热情参与和辛勤付出,下一步,市政府将着力聚焦稳住经济大盘、提升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建设精品城市、推动乡村振兴、深化黄河战略、改善社会民生、防范重大风险八个方面精准发力,希望市政协继续当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参谋部“和”联络员“,共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