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会议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八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23日,市政协八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副主席赵光煊、董树良、冯俊珍、冯勇、何军、王锋、吴鹏斐和秘书长李隽瑜出席会议。
          会议举行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通报了市政协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王载文对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政协情怀。要深刻认识政协职能性质,准确把握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为民情怀和协商本领,有事好商量、多商量,广集良策促进决策优化,广聚共识推动决策实施,坚持不懈提升工作质效,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真正做到“懂政协”“爱政协”“兴政协”。二是崇尚使命担当。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怀“民之所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主动学习党和国家理论方针以及各类专业知识,时刻关注社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沟通交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精准建言,真正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尽责。三是奋力开好新局。要精心做好新一届政协全体委员学习培训,高标准做好重点履职课题,着力提升专委会工作质量,坚持“履职求实效、特色有创新”,持续擦亮“书声润崤函”委员读书品牌,主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探索健全“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平台,理清思路、整合力量,以崭新精神面貌、饱满工作热情、务实工作作风投入到政协事业中,团结奋进、履职有为、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新一届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