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会议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八届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29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副主席赵光煊、冯勇、何军、吴鹏斐和秘书长李隽瑜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会议听取并讨论《关于加快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调研报告》,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提案工作条例》(修订稿)等。
         王载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对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主题教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关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认真履行职能,更加广泛凝聚共识,为高质量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载文强调,加快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是市政协今年的议政性常委会课题。要认真研究各项规划、政策,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做到思考再深入、问题再聚焦、建议再精准,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要按照2023年工作要点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协商计划,梳理各项工作进度,明确责任,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好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党性教育活动、驻村帮扶、半年工作总结会等系列重点活动,确保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