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5月17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市直工委书记、市级宣讲专家张桂珠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桂珠以《世界最牛的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为题,从完善的组织体系、完备的党内法规、严明的组织生活规定、严格的领导干部选拔机制、坚定如一的初心使命等5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梳理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张书记的讲解使大家对我党的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又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于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李涛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同志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抓好重点环节、抓实各个步骤。一要持续做好“学习”文章,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中深化认识,在把握精髓中强化使命担当,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二要持续做好“结合”文章,在丰富载体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政协全面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在落实党的领导上有新加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有新举措,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成效,在发挥整体效能上有新进步,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有新提升。三要持续做好“转化”文章,在推动履职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落实到政协调研视察协商等履职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用履职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