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开展庆“七一”系列 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引导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庆“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保持饱满热情,昂扬斗志,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服务政协高质量履职。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七一”前夕,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党支部举行“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广大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思想上再一次经受“洗礼”。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同时对2021年度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同志进行表彰,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开展一次联系帮扶。积极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机关党委与定点帮扶的吴家沟村党支部结成“一帮一”共建对子,机关党委与村党支部签订《“手拉手”共建目标责任书》,通过党员活动日、开展志愿服务等共建共联的方式,深入交流、深度融合,助力吴家沟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在定点帮扶村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通过开展座谈调研、环境整治、消费助农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三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次“抗疫一线送温暖”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带队到涧河街道政协小区卡口慰问执勤一线工作人员,使基层社区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向社区捐赠了党建书籍和办公用品,就深入推进“一联四帮”工作进行工作交流,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双方对社区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在安排。    
        四是开展一次联建活动。
市政协各专委会党支部按照“全员入委”要求,依托“委员之家”,与各界别市政协委员联合开展了一次“庆七一、担使命、促履职”党建联建主题活动,与党员委员共过组织生活,与党外委员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座谈活动,加强相互思想沟通和交流,实现以党建引领履职,以党建服务发展。
        五是开展一次红色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七一前夕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到卢氏县马湾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实地研学,通过参观红色文化展览馆、豫西消费扶贫广场、国防教育中心等,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