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举行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3月24日,市政协机关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广杰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正确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隽瑜参加培训,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刘宽海主持培训会。
        张广杰的辅导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错误思潮、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要表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一般规律、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五个方面切入,紧密联系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为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作了生动、深刻的专题辅导。整场辅导讲座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具体案例分析,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党员干部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全方位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推进措施,定期听取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加强重大舆情分析研判;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要认真贯彻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科学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