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走进乡村看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6月26日,市政协机关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深入定点帮扶村,采取党建活动共联、组织生活共过的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走进乡村看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并与住卢氏县的市县政协委员、卢氏县政协机关干部、吴家沟村党员群众代表开展了农业产业调研活动和“书声润崤函”政协委员读书分享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有关论述,畅谈学习心得、读书感悟、帮扶感想、脱贫感受以及委员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的履职实践。


 
  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和市县政协委员,调研了卢氏县AIoT智联植物工厂示范园和连翘育苗科研基地,察看了吴家沟村的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文化广场等村内设施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吴家沟村人居环境建设提升项目和产业发展项目,强烈的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
 
  机关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活动能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委员们、村民们“学思想、谈感悟,庆七一、促履职”,即强化了思想政治引领,又广泛凝聚了发展共识。市县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多到基层来,多向实践学,多读“思想之书”、“政协之书”、“人民之书”、“实践之书”,坚持“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书香落到笔头,才能变成资政的“金句子”;落在心头,才能化为创新的“金点子”;落到实处,才能成为履职的“金钥匙”。吴家沟村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坚持“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带领全体村民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