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举办第十三期政协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9-17   
          9月15日,市政协第十三期政协大讲堂在四楼会议室举办,本期讲堂由河南省考古专家、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许海星作《从考古学的角度看三门峡》专题讲座。市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参加。
          许海星从历史学和考古学的视角讲述了三门峡的历史,从黄河流域的形成到三门峡的形成,从侏罗纪世纪的造山运动到黄河的形成,从旧石器时代的豫西三门峡到今天的三门峡,从仰韶文化到庙底沟二期文化,对三门峡的本土始源性文化和内涵进行了详实解读。
          他的讲解由浅入深、内容丰富,帮助机关同志更好了解三门峡的历史,增强机关全体同志家乡认同感和文化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三门峡人,在这么厚重文化积淀的土地上生活倍感自豪,要发挥好政协作用,为把三门峡建设的更加美丽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