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组织老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市政协机关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骆玉峰,秘书长李涛参加此次活动。
          老同志们一行先到灵宝函谷关老子文化园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充分了解了老子在治国、治家、治学、修身等方面的论述对后人的重要影响,充分感受了《道德经》中崇廉、尚俭、务实、为民的思想。
          在河南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观看了抗战时期的书籍、地图、历史照片以及毛主席系列著作、纪念章、照片、报刊等丰富的藏品,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先辈们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历程中严于律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事迹,深切缅怀无数革命志士为建立新中国顽强斗争、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一路参观,一路感动。退休老同志纷纷表示,机关组织这样的活动,既让大家放松了心情,又给大家提供了见面交流的机会,期待着下一次的重聚。大家对家乡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对三门峡的跨越式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在今后的退休生活中将继续保持良好心态、利用专业知识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继续为我市发展添加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