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三门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要同步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为增强节俭意识,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开展勤俭节约之风,3月7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活动。
          会议邀请市机关事务局节能科科长张静来为机关全体同志开展“倡节俭风尚”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围绕节水节电、粮食安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持续增强节能节约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资源、杜绝浪费。
          宣讲过程中,还行了垃圾分类游
戏互动环节,让机关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个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了勤俭节约生活习惯,营造了节约资源和杜绝浪费的优良氛围。
          通过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更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职工的思想认识,弘扬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树立了节约节能的美好社会氛围,营造环保节约的新风尚,从而建设好生态文明城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