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开展“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1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活动安排,3月18日,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李琳带领导机关干部前往帮扶村卢氏县文峪乡吴家沟村开展“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文明实践活动,县、乡两级党委和政府相关领导陪同。
          活动当日,李琳副主席与乡政府和村委的相关领导交流中,深入了解掌握帮扶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帮扶现状,理清发展思路,指导帮扶村转变工作重心,引导带动帮扶村进一步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座谈会上,李泉水副秘书长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和三门峡市文明促进条例等内容,大力普及群众文明理念,号召广大群众弘扬传统文化,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助力吴家沟村的文明乡村振兴。
          会后,李琳副主席一行来到“星级文明户”赵留民家中,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还为老党员颁发“星级文明户”的门牌,希望他带动更多的群众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市政协机关志愿者随后在吴家沟村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按照清洁任务,明确分工、合力互助,清理垃圾杂物,呼吁大家一起行动,爱清洁,讲卫生,做到杂物不乱放、垃圾不乱丢,共同创建优美、清洁卫生的温馨家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