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干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营造更加和谐向上、活力奋进的书香机关氛围, 6月1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经典诵读主题活动。通过青年干部参与的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让大家在诵读经典中提升精神境界,在文化传承中彰显爱国情怀。
          活动在办公室党支部青年党员李治国诵读的《端午节,感悟习近平的传统文化情结》中拉开帷幕。通过家国情怀,民族精神;优秀传统文化何以重要;怎样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互鉴,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等几个方面,带着大家一起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一起感受端午佳节的传统文化氛围。
          诵读活动在一篇篇催人奋进的经典文章,一句句对伟大祖国深情颂歌的氛围中进行,传递的是一种传统文化、一种精神力量。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在市政协机关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气氛,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