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详细内容

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民盟到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又是一年端午到, 五彩香包街头俏。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文化,值此三门峡市第六届中医药文化宣传周”盛大开幕之际,三门峡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民盟来到武强中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和前来参观的三门峡市崤函小学40多名学生一起过节。
          大家首先共同参观了香包文化观赏区,不同样式、不同颜色、防病驱邪、祈福纳祥的香包挂满了绿枝头。在香包技艺展示区,4位民间香包手工艺人,一人一案,裁剪缝制,填棉装香,彩绳系口,将一枚枚做工精致、清香四溢的香包摆上案头。在香包制作体验区,面对20多味不同功效的中草药,大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香包气味并制作出色泽艳丽、款式多样的香包, 现场弥漫着植物的天然清香,格外沁人心脾。随后,在美小护带领下大家一起跳起了“本草纲目毽子操”,将中医文化宣传在实践中予以创新和发扬。
          最后,市政协李泉水副秘书长寄语小朋友, 我们过端午节, 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要增强民族自豪感, 增强文化自信。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我们要学习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他心忧家国、情牵百姓、勇于探索的精神。自古英雄出少年,你们是国家的未来, 民族的希望, 希望你们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