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详细内容

“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2023年家庭亲子诵读暨“书声润崤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韶华读书时。4月21日,三门峡市妇联联合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在三门峡市第三实验小学共同举办“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2023年家庭亲子诵读暨“书声润崤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深化家庭亲子阅读,广泛宣传亲子阅读理念,大力弘扬家庭阅读风尚,以家庭书香涵养城市书香,以家庭文明涵养城市文明,家校社协同共促儿童健康成长。三门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海燕,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主任段燕红,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振华,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吴琳琳出席活动。部分政协委员、“书香家庭”、“最美读书宝贝”获奖代表、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振华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家长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继续在全市各个学校掀起读书热潮。
        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主任段燕红致辞,希望通过诵读经典、传承文化、分享感悟,引导更多儿童、更多家庭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阅读,在阅读中涵养家国情怀、增进亲子关系、培育良好家风,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海燕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三门峡市“书香家庭”“最美读书宝贝”的通知》。希望受表彰的“书香家庭”“最美读书宝贝”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市广大家庭以他们为榜样,将亲子阅读作为培育良好家风的重要手段,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阅读、家家有书香的良好氛围。
          活动在集体诵读《盛世中国》(节选)环节将阅读氛围推向了高潮。通过政协机关干部、“书香家庭”、“最美读书宝贝”获奖代表、学生代表、老师代表的经典诵读,政协委员的读书感悟分享,引导更多的家庭热爱读书、喜欢读书、传承读书家风,让家庭书香四溢,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让社会更加文明,为建设书香三门峡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