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盟 > 详细内容

民盟三门峡市委员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29   

图片         2021年是民盟基层组织换届年,不断深化政治交接,是民盟市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盟三门峡市委会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严格遵循《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民盟河南省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在广泛征求各基层组织意见的基础上,经过主委会议多次讨论研究,并报请市委统战部同意,于2021年11月制定下发了《民盟三门峡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指导基层组织稳步推进换届工作。
         按照《民盟三门峡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和盟务工作实际,本次换届工作共涉及22个基层组织,其中新成立7个支部,由旧支部调整拆分组合形成通过换届,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参政履职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盟员充实到了基层组织班子队伍中,顺利实现了新老传承和政治交接,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的活力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市委会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各基层组织在换届过程中,根据各自盟务工作实际综合考量,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市委会主委许海星、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存杰多次与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进行汇报,反复与各基层组织所在党组织进行沟通,并就支部领导班子人选反复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确保换届程序规范,平稳有序。
        换届过程中,民盟各支部在总结过去五年发展经验时,不约而同地提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政治保证。在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时,表示作为参政党,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承担参政党的社会责任。本次换届,共选举产生各基层组织新一届委员52名,市委会注重中青年盟员人才选拔,80%以上支部领导班子配备有80后盟员,支部主委中80后盟员比例达到10%。换届后,各基层组织班子队伍的性别比例、年龄结构、界别特色得到进一步优化。
        新起点,新使命。各基层盟组织表示在民盟市委会和所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共同开创三门峡民盟自身建设的新局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