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盟 > 详细内容

民盟三门峡市委会召开2022年盟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3月3日上午,民盟三门峡市委会召开2022年盟务工作会议,民盟三门峡市委会主委许海星,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存杰,刘阿春、李俊玲、王友清、顾艳婷、牛原等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及骨干盟员参加了会议。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永刚应邀出席,会议由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存杰主持。

刘存杰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他指出:在“十四五”规划扬帆起航的大环境下,全体盟员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四个落实”、提高“五种能力”,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民生热点,提高服务意识。

许海星重申盟务工作制度,深入分析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民盟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22年的盟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统领,扛起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的使命担当,提出增强五个方面的能力。

一要提高政治把握、站位全局的能力。各位盟员要爱党爱国爱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努力做到在事关大局、事关政治方向、事关根本原则的问题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正确观察、判断、分析形势并妥善处理问题,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二要提高调查研究、建言资政的能力。盟员们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树立服务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参政要参到点子上,议政要议到关键处。加强实践锻炼,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提高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能力。做到一专多能,成为复合型人才,搭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为群众办实事,做改善民生的推动者。四要提高合作共事、团结民主的能力。人有傲骨,但不可有傲气,多看彼此优点,相互增进理解。谦虚做人,热心做事,团结互助,合作共事。五要提高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的能力。各盟员在市委会的领导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三门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永刚在讲话中对民盟三门峡市委会换届以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提升站位。认清目前的国际形势、中国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二是躬身入局、履职尽责。民盟盟员要和共产党员通力合作,当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参大政议大政,履职尽责。三是多出成果、注重转化。盟员们理清新思路真抓实干重视提升自己提升树立服务意识。他希望全体盟员在新的一年呈现新气象、大放光彩。

会议要求,全体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学习,勇于创新,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加快建强省级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